新华网 正文
危地马拉警方解救22名童工
2017-06-01 13:24: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那瓜5月31日电 危地马拉城消息: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警方5月31日说,警方从一个强迫童工从事体力劳动的团伙手中解救出22名童工,并逮捕了8名嫌疑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警方发言人豪尔赫·阿吉拉尔当天表示,警方最近在首都危地马拉城采取了数次突袭行动,打击非法使用童工团伙。

  阿吉拉尔说,这些孩子大部分是当地贫困乡村的土著儿童。这一团伙许诺提供食宿和工作,将这些儿童诱骗至城市,但实际上让他们在恶劣环境中从事体力劳动,最长一天工作18个小时,而且饮食差,报酬微薄。

  据报道,非法使用童工现象在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尼加拉瓜等中美洲国家十分普遍。在危地马拉约1500万人口中约42%是土著居民,他们生活贫困,日益被边缘化,父母不得不让未成年的孩子辍学务工,赚取生活费,但许多孩子却遭到犯罪团伙控制,被迫从事高强度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常熟童工案"两人被刑拘 4童工每天工作15小时
    四名童工都来自贵州,每天工作15个小时;涉嫌非法用工的服装厂负责人冯某和员工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进一步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2016-11-26 06:16:00
  • 关注童工问题背后的一对矛盾
    送回原籍不会是此次童工事件的终点,童工问题也不可能通过一次次送回原籍而获得根本解决。
    2016-11-24 15:50:30
  • 打击雇佣童工要抓“两点一线”
    江苏常熟制衣黑作坊非法雇佣童工被查处,引发舆论关注。目前疑似童工已得到安置,将在案件查结后被送回家乡。但打击雇佣童工行为,不应仅限于运动式的排查处置,而应当抓住“两点一线”,形成遏制童工现象蔓延的长效机制。
    2016-11-24 03:01: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69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