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基准利率降至三年来新低
2017-06-01 10:56: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31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央行3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由11.25%下调至10.25%,成为自2014年初以来的最低值。这已是巴西连续第六次降息。

  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当天表示,巴西经济短期内将保持稳定,年内预计将逐步实现复苏,通胀预期也处于可控区间,从而使得本次降息成为可能。

  在巴西肉类生产企业JBS食品公司行贿案于本月中旬被披露之前,金融市场曾预测本次降息幅度可能达到125个基点,但由于行贿案涉及总统特梅尔,导致巴西政治不确定性继续上升,分析师转而预测降息幅度将有所缩小,此次巴西央行公布的新利率符合外界预期。

  金融市场仍然预测巴西基准利率在未来几个月内将持续下调,到今年年底将达到8.5%。不过巴西央行表示,由于政治因素制约,未来单次降息幅度将会继续缩小。

  巴西央行还预测,2017年通胀率将控制在4.0%左右,明年会有所上升,但也只达到4.4%的水平,低于央行规定4.5%的管理目标中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巴西4月就业岗位增加
    巴西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巴西就业岗位再度恢复正增长,增加5.99万个。这是2014年以来,4月份首次出现就业岗位增加。
    2017-05-24 12:06:51
  • 通讯:“中国制造”在巴西华丽转身
    2014年,一部名为《中国制造》的电影在巴西各大影院上映。在这部由巴西人拍摄的电影中,“中国制造”还只是漂洋过海而来的各式玩具、服装、百货和圣诞饰品等中低端产品。
    2017-05-10 14:43: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6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