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心鳄鱼!斯里兰卡灾民面临被鳄鱼袭击风险
2017-05-31 06:55: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日来,斯里兰卡多个地区遭遇强降雨天气,由此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169人死亡。斯里兰卡政府目前正紧急转移灾区民众,同时提醒他们小心鳄鱼。

  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29日说,过去5天里,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该国169人死亡、102人失踪,88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斯里兰卡军方已出动飞机、船只和地面部队转移受灾民众、向灾区运送物资。

  每逢雨季初期,斯里兰卡常会发生洪水,但此次洪灾系2003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其中西部的卡卢特勒、中部的拉特纳普拉和南部的马塔拉、高尔等地区受灾最为严重。法新社29日报道,洪灾目前已造成50万人流离失所。

  按法新社的说法,由于一些鳄鱼集中的河流决堤,当地灾民面临被鳄鱼袭击的风险。

  在受灾严重的马特勒市,一名灾民说,军方的船只将她转移到了安全地区,“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洪水,所有的财物都没了……但我很庆幸自己脱离洪水的危险、躲过了鳄鱼”。

  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说,目前已确认的169名遇难者中,大多数人是在26日强降雨导致的山体滑坡中被掩埋死亡。(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水上婚礼
    水上婚礼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1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