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学家:尾气污染或导致儿童DNA损伤
2017-05-31 06:55: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科学家发现,暴露于尾气污染或对儿童的DNA造成损伤,导致他们的染色体端粒缩短。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员以14名儿童为研究对象,探索机动车尾气主要污染物多环芳烃和端粒缩短之间的联系。这14名儿童全部来自加州弗雷斯诺,美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研究发现,暴露于多环芳烃的时间越长,儿童端粒缩短越明显。研究计入了哮喘和年龄、性别、种族等其他因素与端粒缩短的关系。端粒缩短是一种典型的DNA损伤,被称为触发衰老的“分子钟”。

  研究人员之一约翰·R·巴尔梅斯说,要引进有效的政策和干预手段,有必要从分子层面认识空气污染的危害。相关研究发表于《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水上婚礼
    水上婚礼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1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