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你能听懂狗叫吗?研究称女性更擅懂“狗语”
2017-05-31 06:55: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每当狗狗对你叫时,你能明白它叫声中的含义吗?匈牙利研究人员发现,人可以听懂“狗语”,女性对狗叫声更为敏感。

  洛兰大学研究人员让40名志愿者听18只狗的叫声,辨别它们究竟是在护食、面对具有威胁性的陌生人还是在玩拔河游戏。结果显示,志愿者辨别正确率达到63%,其中,志愿者对狗狗玩耍时的叫声辨识率最高,达到81%。

  参与研究的塔马斯·法拉戈在《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上写道,女性和曾经有过养狗经历的人猜对的比例更高。

  此外,研究人员还总结了狗狗叫声的规律,比如它们在玩耍时叫声短促而连续,玩耍时和护食时的声调也有明显不同。研究人员写道:“在这种跨物种交流中,成年人能根据声音信息听懂并回应狗狗。”(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研究表明喝牛奶或有助避免提前绝经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阿默斯特马萨诸塞大学和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喝牛奶可能有助避免提前绝经。
    2017-05-28 06:47:54
  • 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访问智利
    新华社圣地亚哥5月27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向巴平措25日至27日率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访问智利,其间会见智利前参议长、现任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拉腊因,智利司法和人权部人权事务副部长弗列斯、智利全国人权研究院主任马雷里克,以及智利大学法学院院长、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哈拉希奇,就两国的人权研究、教育和发展状况进行广泛交流。
    2017-05-28 00:27:23
  • 巧克力护心脏?研究人员:男女有别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适量吃点巧克力能将心律失常几率降低两成多,而要达到同样效果,男性需要比女性吃更多巧克力。
    2017-05-26 06:46: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无锡瑜伽爱好者“七彩花园”中备战国际瑜伽节
    无锡瑜伽爱好者“七彩花园”中备战国际瑜伽节
    湖南凤凰古城上演抢鸭子大战
    湖南凤凰古城上演抢鸭子大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2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