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主题研讨会在尼泊尔首都举行
2017-05-31 17:59: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31日电(记者周盛平)以“‘一带一路’:提升连通”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30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中尼各界人士约200人就如何务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进行了热烈探讨。

  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前总理奥利在演讲中高度评价尼中两国本月12日签署的“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认为现在正是落实协议、务实推进尼中合作的时候。他强调,只有满足稳定和团结等基本条件,尼泊尔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才有意义、才能获得丰收,因此他呼吁尼各大党派抛弃走马灯似更换政府的“游戏”,聚焦经济发展。

  尼泊尔大会党资深领导人、前财政部长马哈特表示,交通不便导致长期以来在尼经商成本高企,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尼泊尔贫穷落后的面貌将得到改变。他说,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尼泊尔需要大量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为得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机构支持,尼泊尔必须将经济建设作为国家工作的中心,创造有利投资环境,并确保政治稳定。

  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和河北经贸大学的专家学者当天也应邀赴会,与尼各方进行学术交流。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的张树彬在发言时说,不久前尼泊尔成功举行的第一阶段地方选举激发了民众建设国家的热情,随着中尼共同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尼泊尔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64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