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意志银行因反洗钱不力被美联储罚款4100万美元
2017-05-31 15:03: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30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0日表示,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因反洗钱项目存在缺陷,同意支付4100万美元的罚金。

  美联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德意志银行的美国银行业务缺乏有效的反洗钱法律合规项目,因此被处以罚款。

  此外,美联储还要求德意志银行针对反洗钱法律合规问题加强对高级管理层的监管。

  上个月,德意志银行因外汇交易监管不力以及“沃尔克规则”合规项目存在缺陷,被美联储重罚近1.57亿美元。

  近年来,德意志银行遭遇多起法律诉讼,巨额罚款令其财务压力陡增。2016年,该银行亏损14亿欧元(1欧元约合1.07美元),为连续第二年出现亏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英追查俄200亿美元洗钱案 嫌犯被指与俄政府和前克格勃有联系
    【环球时报记者 李萌】英国《卫报》21日爆料称,英国多家银行疑似卷入金额高达数百亿美元的俄罗斯洗钱案,英国银行经手的金额达近7.4亿美元。英国国家反犯罪局下属的反洗钱部门负责人利特尔称,由于俄罗斯方面不够配合,英国难以阻止大量潜在非法资金涌向英国。
    2017-03-22 07:44:03
  • 法国海关加大打击洗钱等犯罪行为力度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16日发布新闻公报说,为掐断恐怖主义活动资金链,法国海关2016年着力打击洗钱等犯罪行为,当年缴获及验明犯罪资产约1.5亿欧元,比2015年增长170%。
    2017-03-17 11:13:46
  • 泰国警方管控法身寺 欲逮捕涉嫌洗钱住持
    泰国执法机关19日表示,经过3天对法身寺的搜查仍未找到涉嫌洗钱的前住持法胜法师,执法人员将自19日15时起加强对该寺人员进出的管控。
    2017-02-19 18:09: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06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