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急性腹泻蔓延 政府否认霍乱疫情
2017-05-31 13:40: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5月30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白尼罗州卫生部门30日发表声明说,该州近来暴发的急性腹泻疫情继续蔓延。与之临近地区也开始有相似病例出现,但政府否认这是霍乱疫情。

  该州卫生部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急性腹泻病例已达4188例,其中75人死亡。当地政府和卫生部门正采取措施,向民众提供清洁的饮用水,在民众中宣传相关卫生知识。

  据苏丹论坛网报道,在与白尼罗州毗邻的喀土穆州、北科尔多凡州已有疑似霍乱病例出现。有民间医生组织批评政府掩盖疫情真相,导致疫情蔓延。该组织还警告雨季即将到来,在人口高密度地区,如果饮水条件较差,就存在暴发霍乱的可能。

  喀土穆州卫生部门承认,该州各医院已收治疑似急性腹泻病例120例,确诊49例,死亡2人。该州已加强检测及防控措施,并已将样本上报国家实验室等待确诊。该州卫生部门否认死亡病例是由霍乱弧菌引起。

  此次急性腹泻疫情是4月中旬从白尼罗州开始暴发,随后向周边蔓延,当地居民担心腹泻是霍乱引起。霍乱是因摄入的食物或水受到霍乱弧菌污染而引起的一种急性腹泻性传染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粮农组织就罗非鱼疫情发出警报
    联合国粮农组织26日说,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病毒正在养殖和野生罗非鱼中传播,可能给罗非鱼养殖业带来重大损失。
    2017-05-27 13:00:08
  • 世卫考察刚果(金)埃博拉疫情 称已做好接种疫苗准备
    图为2014年8月12日,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医疗人员搬运一名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男子的遗体。2014年西非暴发埃博拉疫情,共造成超过1.1万人死亡,其中刚果(金)共计报告66例感染病例,其中死亡49例。
    2017-05-16 19:19:35
  • 也门霍乱疫情已造成115人死亡
    萨那消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14日表示,也门霍乱疫情自4月27日以来已造成115人死亡,共发现疑似病例8500例。
    2017-05-15 10:48: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6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