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敦促叙利亚各方切实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
2017-05-31 13:03: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30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30日敦促叙利亚各方切实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遵守停火协议,积极配合联合国人道救援行动,确保人道准入迅速、安全、不受阻碍。

  吴海涛在联合国安理会叙利亚人道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说,在国际社会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下,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出现新的积极势头。刚结束的日内瓦和谈取得了积极进展。

  他说,上轮阿斯塔纳对话会为巩固停火和扩大人道救援继续创造条件。中方赞赏联合国所做的斡旋工作,赞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等国为推进阿斯塔纳对话会所做的努力,希望上述成果能够为缓解叙利亚人道局势和推进叙利亚政治解决进程发挥作用。

  吴海涛表示,国际社会应尽快落实叙利亚问题布鲁塞尔国际会议成果,向叙利亚和有关地区国家提供帮助。

  他强调,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是从根本上缓解叙利亚人道局势的现实出路。有关各方应坚持外交努力不动摇,继续支持联合国斡旋主渠道和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的工作,共同推动叙利亚各方以建设性姿态参加下轮日内瓦和谈,根据“叙人所有、叙人主导”的原则,通过对话谈判,逐步找到叙利亚各方均可接受的全面、持久解决方案。

  他还指出,恐怖组织在叙境内发动袭击,严重阻碍了国际救援努力。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协调,统一标准,坚决打击所有被安理会列名的恐怖组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叙利亚霍姆斯遭汽车炸弹袭击34人死伤
    叙利亚中部重镇霍姆斯23日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人死亡、30人受伤。
    2017-05-23 18:16:22
  • 美国为叙利亚前程设下三道路障
    5月18日这天,在特朗普下令导弹袭击叙利亚军事基地之后不到两周,美军在叙利亚南部向据称是叙军盟友的车队发动了空袭。为了力避坦夫成为“分裂通道”,同时力争使其成为“增援通道”,叙利亚必须要夺取坦夫的控制权,至少不能让美国在此轻易地调兵遣将。
    2017-05-23 08:36:51
  • 叙利亚民兵武装遭空袭 俄罗斯谴责美国
    刘曦  俄罗斯政府19日对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袭击亲叙利亚政府民兵武装的行为予以谴责,称这种做法“非法”、“不可接受”。
    2017-05-21 06:48: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6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