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计划发射大推力运载火箭 号称能够载人
2017-05-30 10:43:01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9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主席基兰 库马尔表示,该组织计划6月5日发射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GSLV-Mk III-D1 ,它将携带3.2吨重的卫星。

此前曾计划在5月发射,但最后将发射推迟到6月初。库马尔在接受《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采访时进一步表示,发射定于6月5日进行。

该火箭根据ISRO加大印度运载火箭承载能力的计划研发。目前GSLV系列火箭能够把重约2.5吨的卫星推入地球静止轨道。火箭将采用印度研发的低温级段。2017年2月已经在该系列火箭上测试了印度产低温级。

库马尔表示,从理论上讲,GSLV-Mk III型火箭可以用来完成载人任务。

库马尔此前表示,今年还将再发射一次该类型火箭。新型运载火箭开始成功使用,这将使印度在向轨道发射重量超过2.5吨物资时不再依赖其它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乒乓球协会暂停孔令辉教练职务
    中国乒乓球协会暂停孔令辉教练职务
    130对双胞胎同框合影上演超级大撞脸
    130对双胞胎同框合影上演超级大撞脸
    德国警方柏林排除疑似爆炸物
    德国警方柏林排除疑似爆炸物
    假日花海风情浓
    假日花海风情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621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