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新法案:父母拒绝给孩子打疫苗就罚钱
2017-05-30 06:45: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政府出台一项新的法案,规定如果父母拒绝给孩子注射疫苗,政府将对家长处以最高2500欧元(约合1.9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德国议会将于6月1日对此进行投票。

  德国卫生部长赫尔曼·格罗厄表示,现阶段麻疹疫情暴发,颁布这项法律旨在提高疫苗接种率。“不断有人因麻疹死亡,”格罗厄说,“所以我们要颁布更严格的疫苗接种规定。”

  新法案规定,如果家长无法提供儿童接种疫苗的证明,德国幼儿园将拒收这类儿童,并向政府汇报家长信息。

  不过,德国联邦参议院(议会上院)认为,强制幼儿园向政府医疗机构汇报家长的信息可能会违反信息保护相关法律。

  麻疹是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病毒性疾病,会引起包括肺炎、失明和脑炎等并发症,受影响的大部分是儿童。根据德国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今年截至4月中旬,德国共出现410例麻疹病例,2016年德国出现325例。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上月发布警告,麻疹疫情在欧洲不断扩散,而这一地区的麻疹疫苗接种率却在不断下降。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指出,人们不愿给孩子接种疫苗可能是担心疫苗会产生副作用。(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1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