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干达举办龙舟节活动
2017-05-30 15:48: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干达恩德培5月29日电(记者袁卿)由乌中友好协会主办的龙舟节活动28日在非洲最大湖泊维多利亚湖乌干达恩德培段举行,来自中乌两国的14支队伍参加了当天的龙舟赛。

  本次活动除了中国传统的龙舟赛,还有来自乌干达孔子学院学生、当地著名歌星和鼓手们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乌干达民众还可以在现场展台上品尝地道的端午美食。虽然当天湖面上风浪不小,但大家热情不减,很多在乌华侨华人和乌民众举家前来。

  出席当天活动的乌干达副总统塞坎迪在致辞中说,相信龙舟节将促进乌干达和中国人民的友好合作。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表示,龙舟节活动将有助于增进中乌民间友谊,推动当地旅游事业的发展,中乌旅游合作前景广阔。

  龙舟节活动得到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乌干达中国商会和当地华侨华人团体的积极支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代表和中国武汉汉江大学龙舟队应邀参加。

  当天的比赛分为标准龙舟和小龙舟比赛。最终,一家乌干达物流企业代表队获得标准龙舟赛冠军,武汉汉江大学代表队获得小龙舟赛冠军。

  乌中友好协会主席贝农表示,龙舟节以文化、旅游和体育为纽带,将增进乌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希望通过在乌举办龙舟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乌旅游,使旅游合作成为两国合作的新亮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有关端午节的“真相”,你知道几个?
    为什么我们不说“端午快乐”?端午到底是不是纪念屈原?网友们或认真或逗趣的“求知欲”,引发记者专门采访了几位历史文化领域的专家,解密有关端午节的那些“真相”。
    2017-05-29 20:36:50
  • “好家风好家训”飘香端午节
    端午时节,走在河北省邱县城乡,家家户户“好家风、好家训”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一个个传承中华美德的“好家风、好家训”,使邱县今年的端午节过得文化味十足。
    2017-05-29 17:39:23
  • 中意两国友人龙舟竞渡过端午
    届“意大利中资企业协会杯”端午龙舟赛28日在米兰举行。
    2017-05-29 14:34: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水上婚礼
    水上婚礼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5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