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建赞比亚水井项目中期移交仪式在赞举行
2017-05-29 20:44: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萨卡5月29日电(记者彭立军)中国政府援建赞比亚水井项目中期交接仪式28日在赞比亚中央省举行。

  赞比亚水处理与环境保护部长穆伦加·卡兹亚、中央省省长悉尼·穆尚加等赞方官员,以及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及当地民众等数百人出席了项目交接仪式。

  卡兹亚对中国政府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方援建的水井项目使当地民众获得干净、安全的饮用水,当地工人也因此获得技术培训,项目还为当地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28万当地民众从项目中受益。

  穆尚加等赞方官员也高度赞扬中方的援助。他们说,中方援建的水井项目使当地民众获得极大便利,当地民众的卫生和健康状况也将得以改善,希望赞中双方保持合作,继续造福赞普通民众。

  杨优明在致辞中表示,中赞传统友谊深厚,中方愿同赞方共同努力,提升中赞关系至新的高度。

  2014年,中赞政府达成援建920口水井项目协议,项目由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承建。中方将在赞中央省和卢阿普拉省23个地区打井920口。目前已有420口水井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剩余水井预计2017年年底竣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5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