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服务业成本上涨导致盈利能力下降
2017-05-28 18:15: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4月19日在英国伦敦拍摄的“大本钟”和交通信号灯。 (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新华社伦敦5月28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工业联合会日前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英国服务业需求在截至5月份的三个月内环比持平,服务业成本快速上涨导致盈利能力下降。

  数据显示,在商业和专业服务领域,成本以三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在消费者服务领域,成本以2008年8月以来以最快的速度上升。未来三个月内,上述两个领域的成本预计仍将快速增长。

  英国工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雷恩·牛顿-史密斯认为,“通胀上升正在挤压家庭收入,进而影响到消费者服务领域需求。同时,全行业成本都在上涨,导致服务业企业经营困难”。

  今年4月英国通胀率升至2.7%,而英国居民实际收入则几乎陷入零增长。英国各调查机构近期的调查都显示,未来家庭消费不容乐观,这将对服务业发展形成巨大压力。

  服务业占英国经济总量的80%左右,服务业盈利能力下降将进一步削弱英国经济增长前景。英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将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速由0.3%下修至0.2%。(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国的“鲜花爱国主义”
    在英国,很多人习惯在下班途中或者去超市购物时,顺手买上一束鲜花带回家。”  艾米·格拉汉姆提供的数字显示,英国的鲜花进口在过去30多年间大约增加了5倍,英国鲜花市场已经被荷兰花农掌控,还有一些鲜花来自非洲和南美。
    2017-05-28 10:36:32
  •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至第二高等级
    (记者 周兆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7日宣布,英国面临恐怖袭击威胁的级别从最高等级的“危急”下调至第二高等级“严重”。英国政府设定的恐怖威胁级别共分五级,最高等级的涵义是“面临恐怖袭击的威胁迫在眉睫”,第二高等级的含义是“很有可能发生恐怖袭击”。
    2017-05-28 07:51:50
  • 英国工党领袖:曼城恐袭应该怪反恐战争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认为,曼彻斯特遭遇恐怖袭击,与英国在海外参加反恐战争有关。
    2017-05-28 06:46: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虞美人花海
    虞美人花海
    玻璃悬索桥亮相沂蒙山
    玻璃悬索桥亮相沂蒙山
    绝壁攀岩
    绝壁攀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0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