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八届全国高中生日语演讲大赛在京举行
2017-05-28 11:01: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日青年交流中心洪桂梅副主任为开幕式致辞。新华网记者郭丹摄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郭丹) 27日,第八届全国高中生日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从全国19省、40所中学中筛选出的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朱鹮,飞翔吧”。学员们围绕中日都有的朱鹮展开演讲。来自上海外国语学院的袁玥炜和苏州市第三中学的钮奕昊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同时也获得“第22届日本海外高中生日语演讲大赛”的参赛资格,将作为中国区代表于7月赴日参加全球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中日青年交流中心、日本驻华大使馆与NPO亲权代行教育机构共同主办。

  日本NPO亲权代行教育机构理事长丰田邦裕先生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新华网记者郭丹摄

日本驻华使馆山本恭司公使(右)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新华网记者郭丹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夜十景”出炉,这些地方你都去过吗?
    杭州“夜十景”出炉,这些地方你都去过吗?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毕业典礼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毕业典礼
    柯洁哭了 机器赢了
    柯洁哭了 机器赢了
    龙舟竞渡迎端午
    龙舟竞渡迎端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20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