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媒:好莱坞大片票房指望中国市场拉升
2017-05-28 10:00:1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媒称,还记得那部根据著名游戏《魔兽争霸》改编的电影《魔兽》吗?这部影片在欧洲和美国没有引起人们多大关注。制片成本达1.6亿美元的《魔兽》在北美地区的票房只有4740万美元,但在北美以外地区却收获了3.863亿美元票房,而其中,仅中国内地市场就贡献了2.208亿美元。

  据西班牙《消息报》网站5月26日报道,凭借这一成绩,《魔兽》成为2016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季军。可以说,正是拥有十多亿人口的中国市场拯救了《魔兽》。

  报道称,当然,《魔兽》电影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还要归功于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的万达集团所做的市场推广和游戏《魔兽争霸》在亚洲的高人气。但值得注意的是,《魔兽》并非唯一在西方市场表现平淡却在中国战绩辉煌的好莱坞大片。

  最近在中国上映的好莱坞动作电影《生化危机:终章》和《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在北美地区的票房分别只有2700万美元和4500万美元,而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票房则分别达到1.6亿美元和1.64亿美元。为什么会产生如此巨大的票房差距呢?专家认为,《生化危机:终章》迎合了中国观众对僵尸恐怖片的兴趣,而《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的成绩则得益于华裔演员甄子丹和吴亦凡的加盟。

  报道称,看一看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的总排行榜,就能发现一些明显的规律:《速度与激情8》和《速度与激情7》惊人地分列第2和第4名。第5名是《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疯狂动物城》和《魔兽》分列第10和第11名。在这些影片的全球总票房中,中国市场票房所占的比例都很大,很多都超过了美国本土票房的比例。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中国媒体研究专家、《中国制造的好莱坞》一书作者孔安怡指出,好莱坞正在从“在中国制作”向“为中国制作”转变。孔安怡认为,好莱坞的这一转变趋势充分说明了中国市场对美国电影业的强大影响力。

  资料图片: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金人雕塑竖立在好莱坞杜比剧院门口。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夜十景”出炉,这些地方你都去过吗?
    杭州“夜十景”出炉,这些地方你都去过吗?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毕业典礼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毕业典礼
    柯洁哭了 机器赢了
    柯洁哭了 机器赢了
    龙舟竞渡迎端午
    龙舟竞渡迎端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620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