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医之夜 共享健康”活动受到捷克民众欢迎
2017-05-28 21:27: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格5月28日电(记者王义)中国-捷克中医中心27日在捷克东部城市赫拉德茨-克拉洛韦举办“中医之夜 共享健康”活动,弘扬中医健康理念,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受到与会捷克民众的热烈欢迎。

  来自中国上海曙光医院的关鑫和陈东煜两位医生与中捷中医中心的医护人员一起为当地民众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活动现场既有关于中医基础知识的实物展览,也有在捷克出版的介绍中医的捷克文图书。

  两位医生现场为与会者传授中医诊疗知识、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与现场观众一起演练太极拳,并讲解了中医与音乐、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之间的关系。

  据关鑫医生介绍,他在中捷中医中心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接诊病患4200多人次。他说:“我们治疗疾病的同时,会思考如何干预病人的生活方式,如何树立健康的理念,帮助病人解决根本问题,从而防止或者减少疾病的再次发生。这就是2000多年前《黄帝内经》中所说的‘上医治未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哈尔滨将首开直飞捷克布拉格航线
    记者从哈尔滨航空世纪国际旅行社了解到,5月3日起,俄罗斯乌拉尔航空公司将开通哈尔滨—叶卡捷琳堡—布拉格航线。
    2017-04-25 10:14: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虞美人花海
    虞美人花海
    玻璃悬索桥亮相沂蒙山
    玻璃悬索桥亮相沂蒙山
    绝壁攀岩
    绝壁攀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05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