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6届“汉语桥”喀麦隆赛区决赛落幕
2017-05-27 13:37: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温得5月26日电(记者乔本孝)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喀麦隆赛区决赛26日在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雅二大孔院)本部落幕。来自马鲁阿大学高等师范学院的二年级学生欧力获得一等奖,将代表喀麦隆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全球决赛。

  本次比赛主题为“梦想点亮未来”,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即兴演讲、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穿插进行雅二大孔院师生精心准备的文化演出。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有选手因答不出题急得直抹眼泪,观众随着选手的表现,时而屏息凝神、时而满堂喝彩。

  选手不仅展示了良好的中文功底,也传达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中国人最爱谦虚。你说:‘你真漂亮。’中国人就说:‘哪里哪里,你也很漂亮。’”10号选手邓子琦在《发现汉语的美》的主题演讲中举了这样一个常见的例子。

  经过激烈角逐,欧力在10名选手中技压群雄胜出。欧力曾在雅二大孔院进修中文9个月,培养了对中文的浓厚兴趣,打造了坚实的语言基础。在听说马鲁阿大学高等师范学院开设有汉语专业后,他毅然离家千里,前往深造,最终在马鲁阿大学高师7名中国老师的悉心培养和自己的刻苦努力下,成为本届“汉语桥”喀麦隆赛区冠军。他的梦想是攻读汉学博士,成为一名教授。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参赞孙伟表示,喀麦隆是中国的友好国家,举行“汉语桥”比赛的目的是激发更多的喀麦隆朋友、特别是青年人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兴趣,将来更多地投身到中喀友好合作的事业中。

  雅二大校长易卜拉希马·阿达穆表示,孔院是喀麦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着力点,只有更加全面地理解中国文化,才能持续深化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成立10年来,雅二大孔院已培养了数千名会讲中文、热爱中国文化的喀麦隆青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吉林延吉龙山恐龙化石群进行系统发掘
    吉林延吉龙山恐龙化石群进行系统发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49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