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政府军对“伊斯兰国”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
2017-05-27 11:22: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26日电(记者车宏亮 郑一晗)叙利亚军方26日说,叙政府军近日发起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叙军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伟大黎明”军事行动是近年来针对“伊斯兰国”的最大规模军事打击,政府军在多条战线与“伊斯兰国”进行战斗。

  叙军方说,政府军与其盟友在叙中部霍姆斯省东南部地区进展迅速,收复大面积土地,并控制连接首都大马士革和中部古城巴尔米拉的高速公路。同时,在东部代尔祖尔省,政府军对多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打击,打死打伤大量“伊斯兰国”成员,并摧毁对方一定数量的武器装备。

  此前,在北部阿勒颇省东部地区的军事行动中,政府军击毙“伊斯兰国”多名指挥官。

  近一段时间以来,叙军方展开多次行动打击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在叙政府军实施军事行动的同时,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正在对“伊斯兰国”位于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形成合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叙利亚霍姆斯遭汽车炸弹袭击34人死伤
    叙利亚中部重镇霍姆斯23日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人死亡、30人受伤。
    2017-05-23 18:16:22
  • 美国为叙利亚前程设下三道路障
    5月18日这天,在特朗普下令导弹袭击叙利亚军事基地之后不到两周,美军在叙利亚南部向据称是叙军盟友的车队发动了空袭。为了力避坦夫成为“分裂通道”,同时力争使其成为“增援通道”,叙利亚必须要夺取坦夫的控制权,至少不能让美国在此轻易地调兵遣将。
    2017-05-23 08:36:51
  • 叙利亚民兵武装遭空袭 俄罗斯谴责美国
    刘曦  俄罗斯政府19日对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袭击亲叙利亚政府民兵武装的行为予以谴责,称这种做法“非法”、“不可接受”。
    2017-05-21 06:48: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吉林延吉龙山恐龙化石群进行系统发掘
    吉林延吉龙山恐龙化石群进行系统发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48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