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给予入驻中白工业园企业更多优惠
2017-05-26 10:04: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5月26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25日公布了新版总统令,规定给予入驻中白工业园的企业更多优惠政策,为企业入园提供更多便利并扩大招商引资范围等。

  当天白俄罗斯国家法律门户网站公布了总统卢卡申科本月12日签署的新版总统令全部内容。文件规定,对入园企业给予自盈利当年开始10年内免税、之后长期税收减半的优惠政策。这与此前规定对入园企业自注册之日起10年免税、之后10年税收减半的政策优惠幅度更大。根据新版总统令,入园企业享受免征园区不动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的优惠期由之前的10年提高到50年。

  此外,新版总统令还规定扩大中白工业园招商引资的范围,在之前的高端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机械化工和仓储物流等六大产业基础上新增电信、电子商务、大数据存储与加工、社会文化等行业。

  新版总统令规定,工业园区为入园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其办理各类手续提供更多便利。今后园区入驻企业还将在人员往来、员工聘用、货物报关及园区设计建设等各方面享受特殊优惠政策。

  另外,新版总统令还规定,中白工业园的园区面积由之前的91.5平方公里增加到112.47平方公里,将明斯克机场纳入工业园园区内,以便进一步促进工业园发展。

  分析认为,新版总统令将进一步提高中白工业园的投资吸引力,白方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的外国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带动本国经济快速发展。

  2012年6月,卢卡申科签发关于中白工业园项目的总统令,规定了入园企业在税收和土地使用权等方面的一系列优惠政策。2014年6月,卢卡申科再次签发总统令,为加快中白工业园建设并吸引企业入园提供更加细化的法律保障。

  中白工业园建于明斯克机场附近,是白俄罗斯招商引资的最大项目,也是中白间最大的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中国、白俄罗斯、奥地利和美国的13家企业入驻该工业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4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