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挪威广告牌扫描路人被发现 民意滔滔惹众怒
2017-05-25 06:45: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挪威奥斯陆一家购物中心的比萨店里立着一个电子广告牌,不时变换广告内容。最初人们对此并没有特别关注,直到一天它出现了故障。

美国趣闻网站oddity central报道说,5月初的一天,这个电子广告牌系统崩溃,黑黑的显示屏上滚动着一条条代码。恰巧一位名叫杰夫·纽曼的技术控经过,出于好奇便凑上去看看。

  不一会儿,纽曼发现,这些代码中出现“男性”、“男青年”、“关注时间”、“微笑”、“戴眼镜”等词,这分明是在描述他自己啊!再仔细一看,广告牌上方的木框中果然藏着一个摄像头,每当有路人经过,代码中的“关键词”就会发生变化。

  纽曼给这个广告牌拍照,发到了网上,引发网友声讨。不少人认为这侵犯了隐私。

  不过广告商方面解释说,这一技术是用来向不同用户推送具有针对性的广告,与互联网广告商利用大数据推送定制广告没有本质区别。“受到《少数派报告》这样的电影影响,公众错误地认为这些摄像头在监视他们,知道他们是谁,但实际上,这只是在做普通的人口细分”。(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多家大公司刊登广告敦促美国勿退出《巴黎协定》
    连日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纽约邮报》多次刊登由苹果、谷歌、惠普、英特尔、微软、蒂芙尼等25家大公司联名签署的一份整版广告,敦促美国政府不要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2017-05-19 13:09:20
  • 冒犯单亲家庭 麦当劳广告在英国引抗议
    【新华社微特稿】小男孩努力寻找自己和已故父亲之间的相似处,最终发现他们之间唯一相同只是爱吃同一款麦当劳食物。
    2017-05-18 06:46:39
  • 特朗普为F-35造势打广告 盟友日本这回尴尬了
    曾痛批F-35太“宰人”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却给这型战机打起了广告,结果美国的盟友日本“躺枪”。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1日援引特朗普在专访中的话说,国防部长马蒂斯2月初访日期间,“35架F—35在日本上空飞行,却没有被雷达发现。
    2017-05-13 18:31: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7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