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发现“聪明基因” 52个基因与智商有关
2017-05-25 06:45: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研究人员日前宣布,他们发现了52个与人类智力有关的基因,其中40个为首次发现。

  荷兰神经遗传学与认知研究中心30名研究人员梳理了13个涉及7.8万名欧洲裔人士的早期研究,里面详细列举了这些人的基因遗传图谱与智商评估结果。研究人员从中发现了52个与智商有关的基因。他们认为,这些基因影响了脑细胞发育,特别是神经元分化和突触形成。智商评估结果差异有两成与这些基因有关。

  但这52个基因并非是全部。研究人员认为还有更多聪明基因尚未被发现。

  不过,并非拥有这些聪明基因就能让人生一帆风顺。后天努力也十分重要。研究人员在《自然·遗传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如果天赋很好的人“选择不学习,他们就无法取得成就”。

  另外,研究人员还发现,聪明基因与孤独症之间存在一定关联。这一发现也许有朝一日能帮人类找到孤独症的成因。(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7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