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印第安女子穿凉鞋跑超级马拉松夺冠
2017-05-25 06:45: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墨西哥一名印第安女子穿着凉鞋完成了全程50公里的超级马拉松比赛并夺得冠军。她所属的塔拉休玛拉人以擅长奔跑著称。

  在墨西哥中部普埃布拉州举行的罗霍山超马赛事中,现年22岁的玛丽娅·洛雷娜·拉米雷斯击败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其他500多名女选手,用时6小时3分钟完成比赛,夺取女子组冠军。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其实这项赛事在4月底举行,但关于这名印第安女子的优异表现刚刚为外界所知。

  比赛当天,拉米雷斯穿着一双据说由旧轮胎橡胶制成的凉鞋跑完全程。她没有穿着任何专业运动服,只穿了一条裙子、一件短袖衣并围了一条围巾参赛。拉米雷斯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当地报道称,她平时放羊或放牛,每天步行10到15公里。

  拉米雷斯所属的塔拉休玛拉人是美洲古老的一支印第安人,以擅长奔跑著称。美国跑步畅销书作者、马拉松运动员克里斯托弗·麦克杜格尔在其著作《天生会跑》当中介绍过这支印第安人的长跑天赋。他说,塔拉休玛拉人喜爱跑步,男女老少常结队长跑,甚至把跑步视作一种宗教庆典,而且通常或穿着一种手工凉鞋或赤脚奔跑。(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李克强会见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5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2017-05-16 22:00:00
  • 温哥华举行国际马拉松全马比赛(组图)
    近日,在温哥华举行了国际马拉松全马比赛。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武官海涛参加了该项赛事,与加拿大诸多现役和后备役军人同场竞技,圆满完成了比赛。
    2017-05-16 14:55:23
  • 俄罗斯萨马拉州发生车祸 导致3人死亡5人受伤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萨马拉州警方表示,2辆汽车在该州塞兹兰区相撞,导致3人死亡, 5人受伤。据警方初步判断,31岁的雷诺车司机驶上反道,与“拉达-21061”车相撞,该车司机年龄为40岁。
    2017-05-10 19:26: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7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