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捷克总统任免财政部长结束政府危机
2017-05-25 18:51: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格5月24日电(记者王义)捷克总统泽曼24日下午在总统府举行仪式,解除财政部长巴比什职务,任命皮尔尼为财政部长,以结束持续20余天的政府危机。

  巴比什在仪式结束后对记者说,作为捷克“ANO2011”党主席,他将致力于党内事务,准备迎接大选。

  本次捷克政府危机起于5月2日。捷克总理索博特卡以财政部长巴比什财产来源不明且有偷逃税款嫌疑而导致政府陷入信任危机为由,宣布解散政府并率政府辞职。

  获知泽曼只接受索博特卡个人辞职、而非政府辞职后,索博特卡收回决定,改为解除巴比什职务。泽曼要求索博特卡遵守联合执政协定,与“ANO2011”党协商确定财政部长人选。最终,“ANO2011”党推荐的部长人选皮尔尼被索博特卡接受。泽曼签署命令,完成财政部长人事更迭,结束政府危机。

  分析人士认为,索博特卡在距议会选举不足半年之际以财产来源问题等理由解除巴比什职务并不意外。捷克将于今年10月举行议会选举。民调显示,索博特卡所在社民党的支持率远远落后于巴比什领导的“ANO2011”党。“ANO2011”党有望赢得议会选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3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