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手记:七国集团峰会召开在即 意大利小城戒备森严
2017-05-25 17:52: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意大利陶尔米纳5月25日电  记者手记:七国集团峰会召开在即 意大利小城戒备森严

  新华社记者罗娜

  26日,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上的旅游胜地陶尔米纳将迎来西方七国集团峰会。会前,记者一行体验了这个海滨山城戒备森严的安保措施。

  陶尔米纳仅有1万余人口。因为当地要举行七国集团峰会,特别是英国曼彻斯特发生恐怖袭击后,近日来媒体报道一直聚焦于意方如何保障会议顺利召开。

  下了飞机,记者就遇到第一道“关卡”。多辆警用大巴停靠在机场停车场,这正是会议组织方提供的摆渡车,参会人员只有在出示注册成功的反馈信件后才可登车。

  车行一小时后进入了重兵把守的陶尔米纳,街上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士兵,警车频繁地在街道上穿梭巡逻,头顶上不时有直升机飞过。

  在记者工作的新闻中心,警察对每人携带的随身物品进行仔细检查后才放行。记者领取的证件分为红、蓝、黄三类,对应戒严等级由高至低的三类地区。在登记注册的2000余名记者和媒体工作人员里,仅有少数人可以进入安全级别最高的红色区域。

  据了解,自22日至28日,位于红色区域内的宾馆不可接待任何与会议不相关的人员,在此区域内的学校也采取部分停课措施。

  根据意大利内政部公布的消息,目前意全国重点地区已部署了7000名军人和警察保障安全,在陶尔米纳还额外增派了2900名军警人员。

  当地出租车司机普廖洛对记者说,安全人员自2月以来就已经驻扎在陶尔米纳,他们无处不在,这里可谓是“百分之百的安全”。

  不过,如此严密的安保措施也给当地旅游业和商业带来了一些麻烦。

  佩利泰里与人合作经营了一家服装店,6月前后当地通常已经进入旅游旺季,原本应该非常热闹的小店如今门可罗雀。佩利泰里抱怨道:“我们就指望这几个月能够赚钱,但是现在游客非常少,生意很差。”

  出租车司机隆巴尔多说,往年这个时候港口会停靠很多游轮,人们会上岸旅游消费。但是今年因峰会的安全和准备工作,游客大量减少,旅行社把客流引到其他地方,以当地旅游业为生的出租车司机失去了很多生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03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