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厄瓜多尔新总统莫雷诺宣誓就职
2017-05-25 10:53: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4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厄卸任总统科雷亚(左)与当选总统莱宁·莫雷诺(中)出席就职仪式。厄瓜多尔当选总统莱宁·莫雷诺和当选副总统豪尔赫·格拉斯24日在国民代表大会上正式宣誓就职,任期4年。 新华社发(厄瓜多尔总统府供图)

  新华社基多5月24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当选总统莱宁·莫雷诺和当选副总统豪尔赫·格拉斯24日在国民代表大会上正式宣誓就职,任期4年。

  厄瓜多尔新一届国民代表大会主席何塞·塞拉诺主持就职仪式。卸任总统科雷亚把代表厄瓜多尔国旗的黄、蓝、红三色总统绶带佩戴在莫雷诺胸前。

  莫雷诺在就职演说中强调,厄瓜多尔将继续推进和深化科雷亚提出的“公民革命”理念和国家现代化进程,加强同各党派和政治势力的对话和沟通。在保持国家政策稳定性和连贯性的前提下,改善投资环境,推动厄瓜多尔经济可持续发展。莫雷诺承诺,新政府将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和腐败活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来自10个国家的国家元首和厄新政府内阁成员、地方行政首脑及厄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就职仪式。应厄瓜多尔政府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了厄瓜多尔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莫雷诺在今年4月2日举行的厄瓜多尔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现年64岁的莫雷诺2007年至2013年曾任厄瓜多尔副总统。莫雷诺45岁时因遇袭致残,出行需坐轮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厄瓜多尔当选总统莫雷诺
    厄瓜多尔全国选举委员会4日宣布,厄瓜多尔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候选人、前副总统莱宁·莫雷诺在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战胜主要对手、创造机会运动候选人吉列尔莫·拉索, 当选厄瓜多尔总统。
    2017-04-05 16:13:39
  • 厄瓜多尔执政党候选人莫雷诺当选总统
    厄瓜多尔全国选举委员会4日宣布,厄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候选人、前副总统莱宁·莫雷诺在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当选厄瓜多尔总统。
    2017-04-05 05:26: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03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