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目击者讲述曼彻斯特“惊魂一夜”:混乱时刻人们互相帮助
2017-05-24 07:29: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6岁的安妮塔·帕尔玛是曼彻斯特的一名英语老师,她的很多学生都是爱莉安娜·格兰德的歌迷,她本人也喜欢这位美国新生代女歌手的音乐。当得知格兰德要到曼彻斯特开演唱会,安妮塔早早就买好了门票。

  22日晚,这场演唱会在曼彻斯特体育馆举行,安妮塔坐在离舞台较远的最高一层的位置。整场演出,她都跟着数万名观众一起鼓掌欢呼。谁也没有想到,伴随这场演唱会结束的是一场震惊全球的惨剧。

  “晚上10点30分,演唱会结束了,歌手已经离开了舞台,我穿上外套准备离开体育馆。突然,巨大的爆炸声从售票处方向传来。”23日中午,安妮塔在电话中向中新社记者讲述自己经历的“惊魂一夜”,尽管已经过去了十几个小时,但她说起这一晚的遭遇依然情绪波动。

  安妮塔说,这声巨响让体育馆陷入混乱,人们大声尖叫并往外跑。“观看演唱会的有很多是父母带着小孩一起去的,我听到一些家长大声呼喊小孩的名字。有人往售票处方向跑,但是工作人员拦住了他们,指引他们从反方向的出口疏散。”

  “我坐在顶层看台,离发生爆炸的地方较远,周围没有人受伤。虽然大家都很害怕,场面也很混乱,但在体育馆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大家开始有序撤离。”

  “在我附近有一位坐着轮椅的残疾人,当人们往外跑的时候她非常无助。这时候,周围的几个人上去帮助她一起撤离。”安妮塔说,“令我感动的是,在这样混乱而且危险的时刻,大家还是互相帮助。”

  安妮塔说,体育馆的工作人员表现得非常专业,引导人们找到最近的出口迅速撤离。“我坐在顶层看台,离出口远,走出体育馆大约也只用了十几分钟时间。当我出来的时候,绝大多数人都已经出来了,疏散的效率是很高的。”

  观众疏散后,救治伤者的工作也随即展开。诺丁汉大学女王医院的华人医生朱良玮对中新社记者说,他和十几名同事在22日晚上11点左右接到命令,连夜赶到曼彻斯特参与救治伤员。

  “由于事发时正值深夜,当地医生不足,我们被紧急抽调到曼彻斯特综合医院。”朱良玮说,送到医院来的有不少是几岁或十几岁的孩子,非常令人揪心。他和同事们一直工作到早晨7点,又有其他医生来接替他们的工作。

  曼彻斯特警方发布的消息称,这起爆炸事件已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包括多名青少年。警方正在陆续公布遇难者身份,其中有一名8岁的女孩。在伤者中,已确认有12名16岁以下的儿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16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