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爆炸案亲历者:散场时听到巨响 被气流推出十米远
2017-05-24 07:51:48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镜头1 爆炸

  整栋建筑都在摇晃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2时30分左右,事发时,美国女歌手阿里安娜·格兰德的“危险女人”巡回演唱会正在散场,爆炸发生在体育馆入口处的门厅。

  据新华社消息,有现场目击者称,演出即将结束时听见了巨响。一位目击者称,爆炸产生的气流将他推出约10米远。

  一位网友在社交网络上表示,听演唱会的基本都是青少年,很多是女孩。在演唱会结束大家离场时,舞台斜右方响起了爆炸声,介乎气球爆炸声和枪声之间,随后闻到一股气体的味道。

  目击者约翰逊称,爆炸发生时,她和她的丈夫正在体育馆接他们15岁的女儿和17岁的儿子。当时她站在楼梯的顶部,看到玻璃“炸开”,靠近售卖商品的区域。

  约翰逊表示,“整栋建筑都在摇晃”。她和丈夫赶快跑去寻找他们的孩子,幸运的是,他们都很安全。

  爆炸发生时,安迪在体育馆入口附近的门厅中,等待着他的妻子和女儿。他说,现场“像战争电影一样”,他被爆炸的冲击力撞倒在地。

  当安迪站起来的时候,身边全是倒下的人。他说,自己不能判断这些人是不是真的死了,但是他们“身上都是血,严重受伤”。

  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冲进场内寻找自己的家人但没找到,于是他又跑回伤者聚集的地方寻找,最终找到了家人,他们都是安全的。

  镜头2 撤离

  鲜血四溅永远忘不了

  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显示,爆炸发生后,观众们尖叫着逃离演唱会,演唱会用于装饰的粉色气球散落满地。有消息称,由于观众撤离匆忙,可能发生了踩踏等二次事故。

  一名网友说,在发生爆炸的出口,人群开始尖叫,往外逃。该网友排队的人群也推搡着仓皇逃跑,“感觉要发生踩踏事件”。这名网友称,其在路上看到很多女孩在哭,也看到有人受伤。

  目击者、摄影师乔伊·古德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看到人群尖叫着四处逃跑,许多人身上带着伤。警察前后跑着维持秩序,救护车也赶来救援伤者。

  网友艾比·穆伦在脸书上表示,自己要走的时候发生了爆炸,瞬间,其他人的血液、皮肤和其他碎片撒在了自己的头发和包上。她表示,“爆炸声、四处乱溅的鲜血和那些身上流着血却依然无助地奔跑的人们……这个画面我永远都忘不了。”

  17岁的琼斯和他19岁的姐姐观看了这场演唱会。他说,爆炸声在体育馆的门厅回荡,人们开始奔跑。他看到人们尖叫着向一个方向狂奔,然后又有许多人转头跑向另一个方向,现场一片混乱。

  琼斯称,保安、歌迷和音乐会的听众都在向外跑。

  他表示,尽管会在新闻上看到此类消息,但从未想到这件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他只能不停地跑,确保他和他的姐姐安全。

  镜头3 善后

  半夜调集医务人员

  爆炸发生不久,紧邻体育馆的维多利亚火车和轻轨站被临时关闭,所有车次取消。

  23日一早,体育馆附近的区域已被封锁,天空中不时有警用直升机盘旋,发出轰鸣。

  曼彻斯特警方23日凌晨1时32分左右在体育馆附近实施了一次可控爆炸,并提前发布预警。不过警方此后确认,可疑物品只是被观众遗弃的衣物。

  在英国诺丁汉一家医院工作的医生朱良玮说,因为曼城的医院缺少医护人员,他半夜被紧急调来曼彻斯特综合医院参与救治伤员。

  “22日晚医院里送来了几个小孩子,”朱良玮说,“不少住院的病人彻夜听广播,了解袭击事件后续,许多人给亲友发短信、打电话报平安。”据新华社

  ■ 讲述

  演唱会入场时未经机器安检

  一名在场的中国留学生告诉新京报记者,演唱会17时30分开始入场,她于20时左右到达。

  “以前参加演唱会都会有机器检测,但这次就只有安检员。看见你背着包,就检查一下。”

  据她描述,当时过安检的人很多,一开始只有一个门,一名安检员。后来就又增开了一个通道,一共两个门、三名安检员。22时28分左右,歌手格兰德唱完最后一首歌。音乐结束一分钟后,大家都在缓慢离场,就在此时,听见一声巨响。

  “咚的一声,还有回音。差不多5秒钟之后,场馆里的人都一齐尖叫,然后开始人挤人拼命地往外跑。”她回忆道,传来爆炸声的位置位于T台的正对面。自己当时在舞台左侧,靠近出口。听到响声之后,回头望了一下便赶快从出口离场。

  据她描述,事发场馆呈半椭圆形,场内分有很多区域。“场馆里坐满了观众,差不多有几万人,还好每个区都有出口,大家散场比较快。”爆炸发生后,她听见有很多人在哭。她注意到,观众人群以外国青少年居多,现场有很多孩子与家长被人流冲散。事后陆续有警车达到现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16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