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被曝曾为“通俄门”施压情报高官
2017-05-24 06:45: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要求两名情报高官表态,对公众表示不存在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政府“合谋”的证据,但是遭到拒绝。

  美国司法部于本月17日任命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为特别检察官,就“通俄门”展开调查,内容包括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是否和俄罗斯政府有过不正当接触,他们之间是否存在合谋或者利益输送等。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特朗普本人并不在调查范围之内。

  《华盛顿邮报》22日爆料称,特朗普今年3月曾要求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和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尔·罗杰斯公开表态、明确否认特朗普竞选团队曾与俄罗斯政府共谋。

  《华盛顿邮报》援引前任和现任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科茨和罗杰斯认为上述表态“不合适”,因而拒绝了特朗普的要求。

  另外,《华盛顿邮报》报道,就“通俄门”调查,特朗普已接近选定外部法律顾问,候选名单缩小至4人,分别是马克·卡索威茨、罗伯特·朱弗拉、里德·温加滕和西奥多·奥尔松。

  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最终可能选定多名法律顾问,组成代表他的律师团队。这一团队将区别于白宫法律顾问唐纳德·麦克加恩领导的白宫法律团队。麦克加恩在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就担任特朗普团队的律师。

  今年1月初,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局共同发布报告,指责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对这一说法,俄罗斯断然否认。特朗普则否认其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合谋。(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5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