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体育馆发生爆炸 且看英国近年反恐新举措
2017-05-24 06:45: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曼彻斯特市一座体育馆22日晚发生爆炸,警方说,至少19人丧生。西北急救中心23日凌晨说,数家医院收治59名伤员,还有许多可以自行走动的伤员在现场接受治疗。警方表示,这很可能是一起恐怖袭击。

  英国警方曾多次表示,恐怖袭击对英国而言,“不是是否会发生的问题,而是何时发生的问题”。英国警方近年来挫败十多起针对英国的恐怖袭击阴谋。今年3月22日,一名男子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英国议会大厦外驾车撞人后持刀行凶,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多人死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实施了这起恐怖袭击。

在全球恐怖主义活动呈现“回流”态势的背景下,英国加强了对本土恐怖主义的打击。时任首相戴维·卡梅伦2014年9月宣布实施“更加严厉的反恐措施”,阻止恐怖嫌疑人跨国旅行,并对境内涉恐分子加大管控和打击力度。这些措施包括:立法赋予警方在英国边境临时没收恐怖嫌疑人护照的权力;阻止英国籍恐怖嫌疑人返回英国境内;增加对恐怖主义的预防和调查措施,强制恐怖嫌疑人参加“去极端化”教育改造;要求航空公司提供有关乘客往返冲突地区的信息。

  此外,英国加强监控一些极端人员的电话和网上活动,避免网络成为传播恐怖主义和极端分子的联络工具。不久前,英国两名内阁要员敦促谷歌、“推特”、“脸书”等美国互联网企业“付出更多努力”阻止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在网上传播。(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表示美国愿帮助中东地区国家反恐
    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说,美国愿意帮助中东地区国家打击恐怖主义,但希望这些国家不要依赖美国。
    2017-05-22 14:45:52
  • 伊拉克反恐战争取得重要进展
    伊拉克政府军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对摩苏尔的争夺仍在继续。联合国伊拉克人道主义协调员莱斯·格兰德表示,“目前逃离摩苏尔的人数规模如此巨大,平民得到需要的援助和保护变得越来越困难”。分析认为,即使收复摩苏尔,伊拉克政府军也无法彻底铲除极端组织的势力。
    2017-05-19 07:19:41
  • 法大选电视辩论 勒庞马克龙就反恐议题激烈碰撞
    当地时间5月3日,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在即,两位总统候选人马克龙和勒庞在拉普莱纳圣德尼开展选举前的电视辩论。勒庞还指责马克龙与伊斯兰极端分子存有同情,靠这些势力的选票,并具体点出有关一个个案。
    2017-05-04 13:16: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5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