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华社领导报道集 > 正文

新华社与越通社签署合作协议

2017年05月24日 23:57:09 来源: 新华社

  5月24日,新华社社长蔡名照(中)在越通社社长阮德利(左二)陪同下,在越南河内参观越通社编辑部。新华社记者乐艳娜 摄

  新华社河内5月24日电(记者陶军 乐艳娜)正在越南访问的新华社社长蔡名照24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与越通社社长阮德利签署了新闻合作协议。

  根据新闻合作协议,新华社与越通社将免费互换中英文文字和图片新闻,加强在多媒体、视频新闻和社交媒体等领域的合作。双方同意向对方提供有关中国或越南发生的重大事件的新闻产品,以保证报道的准确性和全面性。尽可能为对方在本国的常驻记者或特派记者提供帮助,为其在本国的长期或短期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双方同意进行高层互访,并展开记者、编辑、工作人员的互访交流,相互为对方人员提供新闻报道、通信技术和中文以及越文等方面的培训。

  蔡名照说,新华社和越通社长期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面对互联网快速发展给传媒业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双方可进一步拓展新闻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阮德利说,希望两社今后进一步加强在人员培训、信息交换等方面的合作。2017年APEC峰会将在越南举行,越通社愿为新华社及其记者在峰会期间的采访报道提供便利和帮助。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30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