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政府军警与反政府武装继续交战 杜特尔特说可能扩大戒严令范围
2017-05-24 23:27: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4日,在菲律宾南拉瑙省,士兵盘查经过的车辆。新华社发

  新华社马尼拉5月24日电(记者董成文 袁梦晨)菲律宾军警24日与“穆特组织”等反政府武装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的交战仍在继续,目前确认击毙13名“穆特组织”成员,另有7名军警死亡、33名军警受伤。菲总统杜特尔特表示,有可能扩大戒严令范围。

  菲律宾军警根据可靠情报,于23日对隐藏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的“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进行搜捕,双方发生交火。

  菲军方公共关系部官员埃德加·阿雷瓦洛说,军方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是如何夺回被“穆特组织”等反政府武装占领的建筑物。对方在建筑物楼顶设有狙击手,军方无法突破,军方目前已调配兵力增援。

  据菲当地媒体报道,“穆特组织”等反政府武装还劫持至少5名平民为人质。有马拉维市官员说,当地数千名市民已从家中逃离,其中约800人被安置在城中的疏散中心,其他人逃往周边城镇。

  菲总统杜特尔特紧急中止在俄罗斯的访问行程,于24日下午返回首都马尼拉。他在机场表示,他23日宣布的棉兰老岛等地戒严令自彼时生效,接下来可能会在菲中部的米沙鄢地区实施戒严。如果在北部的吕宋岛发现反政府武装分子,他将会在菲律宾全国实行戒严。

  杜特尔特23日宣布在菲南部棉兰老岛等地区实施为期60天的戒严。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目前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穆特组织”是一支活动在棉兰老岛的反政府武装,曾制造多起炸弹袭击和绑架勒索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03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