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型人体动能充电设备:充电保密一举两得
2017-05-24 17:54: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5月24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24日宣布,该组织研究人员制造出一个样品设备,不仅可将人行走时的动能转换为电能,而且还能精确识别人的步态,为未来信息安全保障提供了新途径。

  利用人体动能为可穿戴设备充电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上述新设备将一种名为“动能收获”的技术与步态识别技术相结合,使这种动能充电设备不仅能将人走路时产生的动能转化为电能,还可能具有保障信息安全的功能。

  每个人行走时的步态模式如指纹般独一无二,几乎无法复制。澳联邦科工组织的研究员达利·卡法尔教授说,步态识别比密码更可靠,因为人的步态很难模仿。新设备可以持续识别人的步态,并能收集大量关于人动作的信息,不像密码那样易被模仿或破解。

  澳联邦科工组织说,该组织对20名用户进行了针对这项技术的测试,初步结果显示该技术节能效果明显,辨识人步态的正确率可达95%,为利用步态识别作为未来个人信息安全的保障提供了可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2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