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奥迪因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揭牌成立
2017-05-24 17:50: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5月23日电(记者朱晟 张毅荣)德国奥迪因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23日在因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正式揭牌成立。

  这所孔子学院经中国国家汉办批准,由奥迪汽车公司、因戈尔施塔特市政府、因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共建,中德方面百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因戈尔施塔特市第一市长罗思天表示,市政府大力支持建立奥迪因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他期待孔院除推广语言和文化之外,今后在科技合作方面能取得巨大成绩。

  德国奥迪汽车公司董事冯德睿说,中国现在在许多领域领先于世界,中国人的行动力很强、接受能力很高。因此,德中两国不仅在经济领域,而且在语言和文化方面也需要加深合作。他表示相信奥迪因戈尔施塔特孔院将在德中两国文化、语言交流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

  因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校长舒伯认为,华南理工大学与他们已有合作关系,此次孔院的建立为两校之间的合作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两校之间的合作会更有生命力,并能为两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表示,奥迪因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致力于促进中德双方在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和管理方面的合作,将为促进跨文化交流和研究合作搭建良好平台。

  华南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安然表示,期待这所孔子学院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为中德两国文化、科技的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2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