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6届“汉语桥”约旦赛区决赛落幕
2017-05-24 10:42: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曼5月23日电(记者林晓蔚)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约旦赛区决赛23日下午在安曼TAG大学落幕,来自约旦TAG孔子学院的穆沙以96.8分的好成绩获得第一名,将代表约旦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全球决赛。

  本次赛事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共同主办,共有来自约旦大学、TAG孔子学院、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伊尔穆克大学的10名选手参赛。选手们在“梦想点亮未来”的主题下,经过主题演讲、中国国情文化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决出胜负。

  在当天下午的比赛中,选手们不仅顺利答出了诸如“列举中国三家主要快递公司”“李时珍编写的名著是什么”等知识题,还为观众献上绕口令、木偶戏、传统手工、书法、快板等精彩表演。

  在才艺展示环节,获得第一名的穆沙身着一身黑色劲装,为在场观众表演了一段干脆利落、虎虎生风的双截棍,赢得喝彩一片,也最终赢得了评委的认可。他的心愿是在约旦设立中国传统文化中心,继续推广中医、武术。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说,汉语有望在继阿拉伯语和英语之后成为约旦高校第三大语言。他鼓励约旦学子学好汉语,搭上“一带一路”发展快车,争当约中友谊使者。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汉语比赛,每年举办一次。约旦赛区有21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的初轮选拔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校园T台上演最美校服秀
    校园T台上演最美校服秀
    北京:小桥流水“现”前门
    北京:小桥流水“现”前门
    英国首相谴责曼彻斯特恐袭案
    英国首相谴责曼彻斯特恐袭案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2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