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去年新建房屋数量创12年来新高
2017-05-24 10:11: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5月23日电(彭睿婕)德国联邦统计局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6年新建住房27.77万套,比2015年增加12.1%,创2004年以来新建房屋数量的新高,但仍未达到联邦政府的房屋建设目标。

  分析认为,德国掀起住房建设高潮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德国住房贷款利率较低,相对降低了购房成本,吸引了大量房地产投资者;二是大量涌入德国的移民也导致住房需求急速增加,房屋购买价格和租金持续上涨。

  尽管建筑业持续繁荣发展,但新建房屋数量仍供不应求。德国联邦建设部称,每年德国需要至少35万套新建住房,才能满足迅速增长的住房需求。

  统计显示,联邦建设部2016年发放了37.54万套房屋的建筑许可,比2015年增加了19.8%。而获得房屋建设许可的公司暂时缺乏可用土地或受到来自行政机构的阻碍,这些是影响房屋建设速度的主要因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俄罗斯小镇遭遇洪水袭击 数千房屋浸泡水中(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2日,俄罗斯秋明,当地Ishim镇遭遇洪水袭击,房屋被淹浸泡水中。(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2日,俄罗斯秋明,当地Ishim镇遭遇洪水袭击,房屋被淹浸泡水中。
    2017-05-14 08:04:26
  • 印度拉贾斯坦邦一房屋倒塌26人死亡(组图)
    这是5月11日拍摄的印度拉贾斯坦邦珀勒德布尔房屋倒塌事故现场。印度媒体11日报道,印度拉贾斯坦邦珀勒德布尔地区一所房屋10日晚倒塌,造成至少26人死亡。印度媒体11日报道,印度拉贾斯坦邦珀勒德布尔地区一所房屋10日晚倒塌,造成至少26人死亡。
    2017-05-12 07:12:44
  • 印度60只大象迷路进村 损毁25栋房屋遭村民驱逐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4日报道,近日,印度阿萨姆邦的一座村子里来了一群不速之客——大象。森林警员戈斯瓦米(Jayanta Goswami)称,大象入村的事在过去时有发生,现在正是水稻生长的季节,大象们为了寻找食物常会闯进村子。
    2017-01-07 11:09: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小桥流水“现”前门
    北京:小桥流水“现”前门
    英国首相谴责曼彻斯特恐袭案
    英国首相谴责曼彻斯特恐袭案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2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