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奉行一夫一妻 英国单身“男”企鹅网上求偶
2017-05-23 06:55: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多塞特郡韦茅斯海洋生物中心里有一只名叫“斯普鲁斯”的雄性洪堡企鹅,现在已经一岁多了。由于生活在那里的雌性同类都已有配偶,而企鹅又是奉行“一夫一妻”制的动物,“斯普鲁斯”成了“孤独的单身汉”。饲养员莎拉·埃弗里特决定通过网络为“斯普鲁斯”求偶。她在知名约会网站PlentyOfFish上为“斯普鲁斯”创建个人主页,标题写着“单身企鹅寻求女伴”,简历中注明“斯普鲁斯”的爱好——海鲜和游泳,性格——爱冒险,并强调“斯普鲁斯”是在“寻找终身伴侣,心系家庭”。英国《都市日报》援引埃弗里特的话报道:“最好是有另外一个单身小伙伴陪着‘斯普鲁斯’,而不是总是由饲养员陪它。在这个中心寻找无果后,我真心希望看到‘斯普鲁斯’能找到那个对的‘姑娘’,修成正果。”(乔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粪便揭古代企鹅灭绝之谜 专家:火山爆发系导因(图)
    据外媒报道,不少科学家推测,企鹅数量近年的变动与气候变迁有关。英国专家近来发现,火山爆发才是古代企鹅灭绝的导因,这一发现归功于企鹅的粪便。(图片来源:法新社)  研究结果显示,每次在大规模火山爆发后,企鹅族群都被灭绝。
    2017-04-14 10:01:30
  • 英国向第比利斯捐赠11只非洲企鹅(组图)
    这是4月11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动物园拍摄的几只非洲企鹅。当天,英国布里斯托尔动物园向第比利斯动物园捐赠了11只非洲企鹅。新华社/法新  这是4月11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动物园拍摄的几只非洲企鹅。
    2017-04-12 10:38:24
  • 专家称南极企鹅数量或许比预计的多一倍
    【新华社微特稿】一个国际研究团队15日说,栖息在东南极洲的阿德利企鹅数量可能有将近600万只,比原先预计的超出一倍多。
    2017-03-17 06:55: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3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