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科学家:告别垃圾食品良方?少坐着多运动
2017-05-23 06:55: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相比久坐不动,定期运动益处多多。英国科学家发现,剧烈运动还可削减人们对高脂、高糖食品的渴望,有助减少垃圾食品的摄入。

  英国利兹大学研究人员调查了180名志愿者的运动情况,并让他们以100分为满分评价自己对高脂、高糖食品的渴望程度。结果发现,相比运动最少的人群,运动最多的志愿者对此类食物的渴望程度弱15%。

  英国《泰晤士报》引用研究领头人格雷厄姆·芬利森的话报道,这是一种“双赢”局面,多运动不仅强健身体还削减了人对垃圾食品的食欲。反之,久坐不动可能扰乱新陈代谢,让人更愿意吃高脂、高糖食品。(袁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调查显示:超六成巴西人不爱运动
    巴西日前公布的一项权威调查显示,超过60%的巴西人平时几乎不参加体育锻炼;就地区而论,主办过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里约热内卢州居民竟然最不爱运动。
    2017-05-22 15:21:09
  • 可爱小松鼠爱运动 把蔬菜当健身器材劈叉秀平衡(组图)
    Geert此次的拍摄主题是蔬菜,他表示虽然松鼠钟爱肉食,但看到店里出售的蔬菜后,他萌生了利用蔬菜做道具吸引红松鼠的想法。Geert此次的拍摄主题是蔬菜,他表示虽然松鼠钟爱肉食,但看到店里出售的蔬菜后,他萌生了利用蔬菜做道具吸引红松鼠的想法。
    2017-05-19 08:24:48
  • 生命在于运动:印度101岁女人瑞百米短跑赛夺金(图)
    据外媒报道,印度101岁女人瑞考尔近日在新西兰参加100米短跑,即使跑得气喘吁吁,也不曾停下脚步,最终以1分14秒夺下她人生的第17枚金牌。据报道,当地时间24日,在奥克兰世界运动能手大会中,考尔以1分14秒完赛后开心得手舞足蹈。
    2017-04-27 08:01: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3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