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扫一扫就知道 App给超市食品“健康”打分
2017-05-23 06:55: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超市购物时,看到同一类食品的包装上标注的成分或热量,你会认真比较吗?即便是仔细对比了,你又能正确判断哪个牌子的产品更健康吗?一款名为Edo的手机程序基于科学研究结果和营养成分评估,通过后台算式,能够给超市食品的健康程度打分,10分为最健康,0分为最不健康。继在意大利受到欢迎后,Edo来到英国。使用者只需扫描商品的条形码,或是直接搜索商品名,Edo的后台程序就能直接打出分数,告诉你这种食品中盐、糖、矿物质或热量的含量及推荐食用人群,还能用图标形象地告诉你,吃下它你要通过怎样的运动才能消耗掉同样热量。

  英国《每日邮报》记者实地挑选了全麦切片面包、奶油、意面、番茄酱、薯条、鸡汤、蛋黄酱等10类超市常见食物,每类食品选取了3个品牌的产品让Edo评分。以番茄酱为例,生产商分别是亨氏公司、威尔金父子公司、大不列颠酱料公司。结果,Edo给“亨氏”和“大不列颠酱料”打出6.8分,给“威尔金父子”打6.5分,原因是后者含糖量略高,并据此提示,吃一份(15克)的热量需步行10分钟才能消耗掉。(乔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爱情的真谛 “慢约”App让人“好好爱”
    【新华社微特稿】现代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催生了“速配”约会,智能手机上的约会软件也是通过比对约会对象的简历、照片等,让“速配”变得更方便。
    2017-05-17 06:45:13
  • 滴滴出行发布英文APP 美媒直呼“优步小心”
    8日评论,滴滴出行发布英文版APP,虽然对于到访中国的外国游客是好消息,对美国打车软件优步却是坏消息。
    2017-05-10 06:50:09
  • 德国人的“脱单神器”:相亲APP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专业公司前不久公布的手机应用统计报告显示,排在“德国10大营业额最高APP”榜首和第3位的都是相亲APP。德国目前流行的相亲APP多达数十种,提供不同的服务:有针对本科学历以上的单身人士,有的主打再婚者,有的强调“先约会后谈情”。
    2017-03-15 07:56: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