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方援建尼泊尔两所中学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2017-05-23 14:03: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23日电(记者周盛平)中国政府援建尼泊尔两所中学项目开工仪式22日在尼泊尔教育部下属的教育局举行。

  这两所中学都位于尼泊尔北部山区,在2015年的“4·25”大地震中遭到严重破坏。中国驻尼大使于红在开工仪式上说,它们是两国领导人商定的由中方帮助重建尼北部山区十所学校中的两所。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承接了援建这两所学校项目的管理工作。该厅副厅长王平介绍说,两所学校建筑面积一共9000多平方米,可以为山区的孩子提供优质的教学设施。

  尼泊尔教育部秘书施雷斯塔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的无私帮助表达最诚挚的谢意。他说,在尼北部山区发展高素质的教育,面临交通不便、学生过于分散等诸多挑战,建立寄宿学校尤为迫切。与此同时,地震使得不少地区的教育设施雪上加霜。

  尼泊尔有关官员和中方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开工仪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尼泊尔载歌载舞欢度战车节最后一天 “活女神”参加巡游(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2日,尼泊尔帕坦,Rato Machindranath战车节最后一天,尼泊尔的祭司们抬着尼泊尔保护神Rato (红色) Machindranath的化身——活女神,载歌载舞参加巡游。(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2日,尼泊尔帕坦,Rato Machindranath战车节最后一天,尼泊尔的祭司们抬着尼泊尔保护神Rato (红色) Machindranath的化身——活女神,载歌载舞参加巡游。
    2017-05-23 10:41:42
  • 尼泊尔孔子学院和中资企业共建人才培育基地
    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和在尼中资企业协会18日在加德满都举行仪式,正式建立“中资企业人才培育基地”。
    2017-05-18 20:24:08
  • 500万人参加尼泊尔第一阶段地方选举(组图)
    从14日早上当地时间7点(北京时间早上9:15)开始,尼泊尔三个省34个县开始举行为期一天的第一阶段地方选举。
    2017-05-16 14:21: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2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