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2017-05-23 11:29: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5月22日电(记者高山)发现成群大白鲨在附近海滩出没后,美国南加州奥兰治县的圣克利门蒂海滩两天来持续关闭,以防出现鲨鱼伤人事件。

  据当地媒体报道,警方直升机21日在距海岸线约20米远的地方发现至少24条大白鲨,其中有些鲨鱼体长超过3米。当局随即清空海滩,禁止任何人下水。

  22日早晨,海滩恢复开放,但要求下水者“自担风险”。随后,一名渔民在海边发现一条约3.6米长的大白鲨,海滩被再次关闭。警方直升机当天在附近海面再次发现约20条大白鲨,渔民还报告说目击了一条体长约五六米的大白鲨出没。

  大白鲨在加州属于受保护的海洋物种,喜欢在温暖的海水中活动。近几个月来,加州南部海岸线附近大白鲨活动频繁。上个月在圣克利门蒂海滩以南的圣迭戈圣奥诺弗雷海滩曾发生大白鲨袭击并重伤一名35岁女子的事件。

  美国海洋动物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南加州海岸线附近鲨鱼活动增加可能与气候变化导致的海水温度上升有关,此外南加州附近海域本身是鲨鱼的传统育儿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妻子落入鲨鱼口 英国男子奋不顾身徒手救妻
    【新华社微特稿】看到妻子弗朗姬·贡萨尔维斯的腿和脚落入鲨鱼口,英国人迪恩·贡萨尔维斯奋不顾身冲向鲨鱼,徒手猛击鱼头,赶走了鲨鱼。
    2017-04-26 06:45:40
  • 澳大利亚17岁少女冲浪丧命鲨鱼口 政府关闭海滩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一名17岁少女近日在西澳南部度假小镇埃斯普兰斯冲浪时,不幸遭鲨鱼袭击,送医抢救仍伤重不治身亡。莱迪卡的叔叔伊万斯表示,现在莱迪卡一家的悲伤稍稍有些平复,因为莱迪卡死的时候正在做她喜欢的事情。
    2017-04-20 09:45: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19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