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手记:曼彻斯特注定难眠
2017-05-23 11:19: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5月23日电(记者桂涛)这本该是一个欢乐的夜晚,特别是对于那些坐在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内,观看美国女歌手阿里安娜·格兰德演唱会的观众而言。

  但就在22日晚这场演唱会刚刚结束时,爆炸发生了。

  先是巨响,有人说是一声,有人说是两声。随即,慌乱的观众开始撤离,每个人脸上都有不安与恐惧——这被定格在社交网络上一段现场视频中。

  长期以来,英国恐袭威胁级别始终维持在第二高等级“严重”级,警方也接连挫败各种恐怖袭击阴谋。两个月前,位于伦敦的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恐袭事件,记者当时正在议会大厦内采访,亲历了这场伦敦人所说“早晚要来”的恐袭。两个月后,记者和同事们在伦敦争分夺秒地报道300多公里外曼彻斯特演唱会的爆炸,现场观众的恐慌让人感同身受。

  有现场目击者告诉当地媒体,爆炸时气流将他推出约10米远;还有人说,起身后看见地上趴着至少20个人。

  爆炸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的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副总领事赖波通过微信语音留言给记者说,现场已经被封锁,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爆炸中死伤的报告。那段语音的背景声中,是一声接一声的警笛。

  总领馆教育参赞王盈也告诉记者,领馆教育组已通知曼彻斯特地区各中国学联主席,了解是否有本校中国学生当晚在事发地,并已通知所有学校的领保联络员,密切关注。

  爆炸发生后,伦敦的夜晚依旧宁静。事发时已是深夜,英国的电视媒体几乎都在滚动直播这起爆炸。而大多数英国人明早醒来,一定会被这场爆炸震惊——截至目前,已有19人死亡、近60人受伤。

  在媒体的报道中,“恐怖”“震惊”“糟糕”等均为高频词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在23日凌晨谴责了这起“骇人的”袭击。

  曼彻斯特警方在爆炸发生后通过社交媒体不断更新情况,提醒市民不要前往事发地。爆炸后,警方还在场馆里发现一个可疑爆炸物,但最终发现只是慌不择路的观众们留下的一堆衣服。

  历史上,曼彻斯特以工业革命和足球队而知名,但当年北爱尔兰共和军制造的爆炸也曾让这座城市留下伤痕。这场袭击在当地人看来或许并不太意外,但这一夜,曼彻斯特注定难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19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