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腊大量医疗器械被盗
2017-05-23 10:26: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5月22日电(记者陈占杰)希腊国家通讯社22日报道,希腊最近一周内接连发生4家公立医院医疗器械被盗事件,损失总计约50万欧元(1欧元约合7.7元人民币)。

  本月15日,雅典圣萨瓦斯肿瘤医院向警方报案,该医院肠胃科的内窥镜设备被盗。随后,希腊中部的拉里莎、沃洛斯和拉米亚3家公立医院也向警方报案,这些医院的肠胃科医疗设备失窃,损失合计20万欧元左右。

  警方分析,犯罪团伙可能趁周末这些部门无人值班时入室行窃,销赃地点很可能是希腊的私立诊所或邻国的医院。

  希腊卫生部门官员表示,政府将采取措施,确保已在这些医院预约的患者就诊不受影响。

  债务危机让希腊的公立医疗系统面临人才、药品和设备短缺,很多希腊人由于收入下降不得不放弃私立医院而转向公立医院,导致公立医院的就医难情况加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希腊发生救助协议实施以来第50次总罢工(组图)
    新华社照片,外代,2017年5月18日 (外代一线)(1)希腊发生救助协议实施以来第50次总罢工5月17日,在希腊首都雅典,议会大楼被红色浓烟包围。
    2017-05-18 13:10:53
  • 24小时大罢工将启 希腊经济再陷衰退危机
    【新华社微特稿】欧盟统计局官方数据显示,希腊经济自2012年后首次陷入衰退。
    2017-05-18 06:45:33
  • 希腊经济再陷“低迷”
    (记者 沈晨)欧盟统计局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希腊经济再度陷入“低迷”状态。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指出,2017年第一季度希腊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与上一季度比较)出现0.1%的负增长,同比(与去年同期比较)出现0.5%的负增长。
    2017-05-17 07:41: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1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