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呼吁以色列与沙特等阿拉伯国家发展新关系
2017-05-23 06:34: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22日电(记者刘学 王博闻)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谈时,呼吁以色列与沙特等阿拉伯国家发展新关系。

  特朗普当天同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会谈。特朗普表示,他刚结束对沙特的访问来到以色列,认为沙特等阿拉伯国家对以色列的态度很积极。特朗普呼吁以色列方面能够和这些阿拉伯国家发展新关系。内塔尼亚胡说,特朗普对推动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的关系发展作用很大。

  特朗普当天在同内塔尼亚胡的联合声明中说,“我们希望以色列和平”,“现在我们面前有很多机会,必须抓住”。

  特朗普22日还同以色列总统里夫林举行会谈。

  特朗普当天赴耶路撒冷老城内的“哭墙”参观,成为第一位参观“哭墙”的在任美国总统。“哭墙”位于东耶路撒冷,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了“绿线”之外的东耶路撒冷,国际社会不承认以色列对东耶路撒冷的占领。

  特朗普当天上午结束对沙特的访问抵达以色列,以色列是特朗普此次出访的第二站。23日,特朗普将赴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016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