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完成第15次轮换交接
2017-05-23 00:12: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5月22日电(叶洋萍 华迅)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22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营,与第15批赴黎维和部队举行轮换交接仪式。

  当天,来自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黎巴嫩政府和军队的代表以及华侨华人等约300人参加交接仪式。联黎部队参谋长皮埃尔从第15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蒲毅手中接过联合国旗,郑重交到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黄云手中。这标志着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顺利完成第15次轮换交接。

  交接仪式上,皮埃尔高度评价了中国第15批赴黎维和官兵作出的杰出贡献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中国维和官兵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联黎部队司令部、联黎部队各分遣队和黎巴嫩政府及民众的尊重。

  在为期一年的任务期里,中国第15批赴黎维和部队官兵出色完成了黎以边境扫雷、工程建筑与维护、医疗救助等任务。这批维和部队的多功能工兵分队、医疗工兵分队和建筑工兵分队共计41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其中多功能工兵分队还被授予联黎部队最高集体荣誉奖“司令嘉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1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