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决定实施有利于巴勒斯坦经济发展的措施
2017-05-22 18:37: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22日电(记者范小林)据以色列《国土报》22日报道,以色列安全内阁21日深夜投票决定实施有利于巴勒斯坦经济发展的一些措施。

  这些措施由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安全内阁会议上提出,主要内容包括批准更多在约旦河西岸C区(以色列完全控制的巴勒斯坦地区)巴勒斯坦人住房建筑许可、扩建约旦河西岸北部的两个工业区、放宽检查站对巴勒斯坦工人进入以色列的控制、全天开放约旦河西岸与约旦之间的通关口岸等。

  报道说,这一决定遭到极右翼政党内阁成员的反对。《国土报》引用一位以色列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选择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访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时通过这些措施,目的在于“释放善意”。

  特朗普将于22日至23日访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试图推动巴以重启和谈。巴以和谈曾于2013年7月短暂恢复,但2014年4月再度陷入僵局,至今未能重启。巴方一直把以色列停止修建犹太人定居点作为重启和谈的前提条件。

  今年2月和5月以巴领导人内塔尼亚胡和阿巴斯先后访问美国时,特朗普曾高调宣布将全力促成以巴之间达成全面和平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01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