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伊朗关系
2017-05-22 17:30: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就鲁哈尼再次当选伊朗总统回答提问时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伊关系,愿推动中伊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伊朗新一届总统选举19日举行,现任总统鲁哈尼在选举中再次当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习近平主席已致电祝贺鲁哈尼总统再次当选。相信在鲁哈尼总统的领导下,伊朗人民将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新的成就。

  她说,近年来,中伊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伊关系,愿同伊方一道努力,共同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 伊朗民众寄语鲁哈尼
    伊朗内政部20日宣布,现任总统鲁哈尼在伊朗第12届总统选举中获胜。鲁哈尼得票率为57%,此前被视为鲁哈尼最大对手的保守派宗教人士莱希得票率为38.5%。
    2017-05-21 16:57:56
  • 成功连任的伊朗总统鲁哈尼
    伊朗内政部20日宣布,在5月19日举行的第12届总统选举中,现任总统哈桑·鲁哈尼以57%的得票率胜选,成功实现连任。
    2017-05-20 23:27:01
  • 鲁哈尼连任能否让伊朗“脱困”
    伊朗内政部20日宣布,现任总统鲁哈尼在伊朗第12届总统选举中获胜。
    2017-05-20 22:59: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01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