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阿将举办首届北斗合作论坛 北斗服务阿拉伯国家步入快车道
2017-05-22 14:47: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李国利、刘雪)记者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中阿将于5月24日在上海召开首届北斗合作论坛。

  论坛将以会议、展览、培训、交流等多种形式,聚集中阿卫星导航领域产学研用各个方面,酝酿形成北斗落地阿拉伯国家项目。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表示,从目前的交流情况来看,阿盟国家在公共安全、交通物流、能源安全、国土测绘、精准农业、智慧城市等方面有紧迫需求,国内北斗应用成果完全可以满足要求。

  论坛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阿合作论坛秘书处、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联合举办。

  “这次召开的首届论坛是促进北斗服务阿拉伯国家的重要举措。”杨长风说,“我相信,在中国政府和阿拉伯国家的共同推动下,北斗合作论坛将成为中阿卫星导航合作的多边平台和长效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业产值破2000亿 北斗应用贡献提升
    2016年产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到2118亿。其中,包括与卫星导航技术直接相关的芯片、器件、算法、软件、导航数据、终端设备等在内的产业核心产值达到808亿元,北斗对产业核心产值的贡献率已达70%。
    2017-05-17 16:44:20
  • 北斗助力京津冀 到2020年产值争达1200亿
    4月6日,京津冀联合发布了《京津冀协同推进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7—2020年)》,确定将北斗产业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的切入点和先行手段。
    2017-04-11 10:55: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101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