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出土2千年前中国青铜币 日媒:出土状态罕见
2017-05-20 07:52:3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媒称,5月18日,日本兵库县南淡路岛市教育委员会宣布,在该市的“入田稻荷前”遗迹中出土了三枚被称为“货泉”的青铜币。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5月19日报道,这种货币于公元14到40年间在中国铸造,并于弥生时代(约公元前300年至公元后250年)传至日本。

  报道称,南淡路岛市教委表示,包括本次在内,日本国内共发现179枚“货泉”,但像本次这样数枚钱币呈重叠状态被发现的情况极为罕见。

  南淡路岛市教委负责人表示,“传来古代中国货币,成为证明在弥生时代后期淡路岛是海上贸易要冲的重要史料”。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英国清洗欧洲最大青铜雕像四马二轮战车(组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1日报道,近日,位于英国伦敦惠灵顿拱门最负盛名的“四马二轮战车”得到100多年来的第一次清洗和修复,接下来英格兰文化遗产保护机构还将斥巨资对其进行打蜡,并表示这是为了让英国更加闪耀。“四马二轮战车”是欧洲目前最大的青铜雕像,它屹立在伦敦惠灵顿拱门,迄今已经100多年。
    2016-04-13 15:42:49
  • 澳大利亚墨尔本一青铜鹰像失窃 警方:太显眼难销赃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东南部Clyde North地区近日丢失了一座青铜鹰雕像。警方表示,这座铜像高2米,重达10公斤,小偷用锯子将雕像从底座锯下后偷走。据悉,失窃的雕像是当地一个住宅区的象征,警方正在全力缉拿盗窃团伙。
    2016-07-27 00:41: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10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