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宫崎骏复出再做长篇动画 为此公开募集新人
2017-05-20 07:36: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宫崎骏再度出山新创长篇作品之说被坐实:吉卜力工作室官网19日正式宣布,这位享誉全球的动漫大师“开始着手其最后一部长篇动画影片”。

  宫崎骏曾创作出诸如《风之谷》、《天空之城》、《龙猫》、《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等风靡世界影坛的动漫名作。而在2013年推出《起风了》之后,同年9月他宣布正式引退,不再做长篇作品。次年其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在此之后,宫崎骏曾尝试与年轻人一起使用CG技术,制作动画短片《毛毛虫菠萝》。但此期间确实再无长篇动作。直到今年早些时候,他在电视访谈节目中透露正准备长篇作品。

  吉卜力工作室官网当天就此公布的“最新消息”称,在《起风了》之后的4年间,多位昔日重要伙伴离世,宫崎骏导演持续深入思考有关自己的终焉问题。他决定撤回引退,着手制作长篇动画影片。

  消息并称,他应是找到了值得一做的题材。完成这部影片需耗时3年,需要借助年轻力量,特此募集共同参与制作者。

  该官网当天并详细列出公开募集合作新人的具体条件,包括需要美术专业背景,年龄18岁以上,性别、国籍不论(但具备制作所需日语能力)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创作新片!动漫大师宫崎骏要重出江湖!
    23日,日本动漫公司吉卜力工作室制片人铃木敏夫透露,本已退休的宫崎骏要重出江湖。’”  2013年,宫崎骏完成动画片《起风了》之后,宣布正式停止长篇动画制作,此后他为吉卜力美术馆创作短片动画。
    2017-02-26 16:13:05
  • 创作新片 已退休动漫大师宫崎骏要重出江湖
    23日,日本动漫公司吉卜力工作室制片人铃木敏夫透露,本已退休的宫崎骏要重出江湖。
    2017-02-26 06:50:47
  • 为75岁宫崎骏庆生 揭45年19部佳作背后的人生密码
    75年前的今天,在日本东京都一个平凡的工人家庭,世界著名的动漫大师宫崎骏出生了……,从《天空之城》到《千与千寻》,“老爹”用他的双手构建出一个令全世界为之动容的动画王国。宫崎骏的诸多影片叙事风格和表现形式都借鉴了此片的拍摄技法。
    2016-01-05 21:30: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01911